走一走會喘?三步驟檢視肺部健康
咳、喘、累好不了?
當心肺纖維化恐致呼吸衰竭!

菜瓜布肺的全名為特發性肺纖維化,與全身性硬化症有關之間質性肺病等其他類型的肺纖維化疾病相同,及早就醫治療是改善菜瓜布肺預後的不二法門,若未治療,肺功能將持續下降,並有高風險發生急性惡化,進而導致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肺功能受傷即無法回復,因此,在肺部還保有一定功能時及早治療,將有機會幫助患者提升生活品質。

掌握纖機有撇步 口訣助及早就醫

民眾可依循「菜瓜布肺及早就醫321」口訣進行居家自我檢測,檢視自身是否有咳、喘、累「3大症狀」,症狀是否持續「2個月」仍未好轉,如果符合以上兩點,應於「第1時間」到胸腔內科做進一步檢查。

一旦發生咳﹑喘﹑累
「3大症狀」

症狀持續
「2個月」
應於「第一時間」
到胸腔內科進一步檢查

也別忘了請醫師為您聽診後背下肺葉,一旦發現連續性爆裂音就要懷疑菜瓜布肺的可能性,儘快安排進一步檢查。 只要及早就醫,配合醫療團隊積極治療,將有助於改善預後,維持肺功能。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此連結僅供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