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ient Story

病友的故事

菜瓜布肺病友分享他們的罹病過程、感受與未來展望。

陳阿姨| 65歲

面對菜瓜布肺積極治療 勇敢接受生命挑戰

陳阿姨兩年多前因病在家暈倒,治療過程中發現有嚴重呼吸困難的情況,醫師才驚覺肺部可能也出現問題,經肺功能檢測,確診「菜瓜布肺」。剛確診時,陳阿姨常因不了解疾病而胡思亂想,透過醫師說明後才慢慢了解,現在除了維持運動外,飲食方面也很注重,3年來都遵從醫囑按時服藥,不但走路比較不喘,心情也變好了。

馬先生| 64歲

確診菜瓜布肺 用正念逆轉9個月餘命

退役軍人的馬先生,菸齡超過20年,雖已戒菸20年卻仍罹病,甚至被宣判只剩9個月的生命,為了不讓家人擔心,馬先生選擇隱瞞,連太太也是從外人口中才得知。雖然剛開始不樂觀,但馬先生仍積極配合醫囑按時服藥,再搭配適當運動、飲食後,經兩年治療,不但病情控制住,生命也比當初醫生宣告的時間還長。

張先生(化名)| 67歲

家人無私的愛 擊潰菜瓜布肺夢魘

個性豁達的張先生(化名),菸齡大約50年,平均一天可以抽兩包左右,剛開始只出現乾咳的症狀,當時以為是抽菸造成的,直到開始感到疲倦,甚至每晚發燒才發現不對勁。至醫院檢查確診為菜瓜布肺,張太太及兒女得知便積極查詢資訊,發現罹患IPF後平均壽命為1年左右,在經過1年用藥治療,乾咳、疲倦等症狀改善了很多,肺功能指數也從74逐漸恢復到88。

許媽媽| 54歲

以為只是小感冒 誰知竟是駭人的菜瓜布肺

親切和善的許媽媽,剛開始有喘咳累的症狀時,僅先至附近診所就醫,但並沒有被正確地診斷出菜瓜布肺,因此即便吃了醫師開的藥,症狀也不見改善。後來在中部某醫學中心被確診菜瓜布肺,雖然獲知得病時相當驚慌失措,但在家人的支持陪同與醫師的細細照顧之下,目前已接受抗纖維化藥物治療達兩年。現在許媽媽病情穩定,日常依舊可以外出散步運動、種種菜、和街坊鄰居話家常!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此連結僅供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