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照護

Care

  • 戒菸

    對於菜瓜布肺患者最重要的第一件事,就是盡快戒煙,以防止肺部進一步受到損害。同時家人和朋友避免在他附近吸煙,因為二手煙的禍害同樣嚴重。

  • 做運動 註: 12, 13

    做運動,保持良好的體格和身型,但要先了解自己能力的極限,亦需要有充分休息。定期和適量的運動除了能增強肌肉外,亦有助保持身體盡可能維持高效率的狀況,控制氣喘的情況。

  • 保持輕鬆和避免壓力 註: 12, 13

    保持輕鬆和避免壓力也是非常重要。遵循健康的睡眠模式,並學習和練習放鬆的技巧,以幫助管理壓力和維持體力。

  • 飲食均衡並攝取足夠營養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全麥製品、瘦肉和低脂奶類製品,及避免吸收過量的飽和脂肪、鈉(食鹽)和添加糖。除此以外,醫生亦建議依循少吃多餐的原則,以防止胃部的脹滿感導致呼吸急促。下載專屬營養食譜

  • 接種疫苗

    應定期接種疫苗,避免感染傷風/流行性感冒或其他所引發的疾病,因為這些都可能會令菜瓜布肺病情惡化。

注意事項

Attention

若您有計畫長途旅行,請務必在出發前告訴您的主治醫師您的旅行計畫內容,包括:

醫師會評估您的情況給予您最適切的建議。

免責條款

此連結將帶領您離開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之網站;您所選擇的連結網站資訊內容(此網站內的連結、變更、或更新)已不屬於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之負責範圍!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對此連結網站的傳送的資訊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此連結僅供提供您的方便使用,任一連結皆不代表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或贊成其網站內容。